晴時多雲

蘋果曝:10年來維修服務只虧沒賺

2019/11/22 15:36

蘋果公司在接受美國的反壟斷調查中透露,該公司並未在iPhone 、Macbook維修服務上獲利,反而持續虧錢。(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公司在接受美國的反壟斷調查中透露,該公司並未在iPhone 、Macbook維修服務上獲利,反而持續虧錢,由於客戶在維修能上選擇較便宜的第三方商家,蘋果自2009年以來,提供維修服務的成本每年都超過維修帶來的營收。

《BBC》21日報導,蘋果公司在今年9月,接受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對數位市場競爭的反壟斷調查,蘋果就維修服務獲利問題回應表示,該公司的維修服務成本,自2009年以來每年都超過維修帶來的營收。

據報導,目前蘋果就更換新iPhone 11 Pro Max的螢幕收取326.44英鎊,若設備超出保固期限且客戶未購買AppleCare +維修計畫,則對該設備的其他維修收取596.44英鎊。而更換超過保固期的iPhone 8螢幕,則收費152.44英鎊。

另據《Engadget》,許多MacBook Pro用戶抱怨,蘋果對該筆電的設計,讓只需要花6美元的維修費用,要花上600美元。

而非官方維修店的價格,通常比蘋果官方便宜許多,如第三方商家更換iPhone 8螢幕的價格,約為50英鎊至90英鎊。

不過,雖然iPhone若檢測到第三方維修恐停止運作,但蘋果表示,該公司「不會採取任何行動,阻止消費者尋找、使用維修範圍比蘋果授權技術人員提供的維修範圍更大的商家,客戶能自由從其選擇的任何商家獲得維修」,且蘋果也有提供和獨立商家合作的維修計畫。

商業技術媒體《ZDNet》則指出,蘋果在維修上虧本,可能源自員工培訓的成本。蘋果也向眾議院司法委員會表示,未經培訓的技術人員進行的維修,可能不會按正確、安全的維修程序進行,並可能導致設備功能不正常、產品品質問題或安全事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