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配合特斯拉在中國設廠?Panasonic社長:目前無此計畫

2019/11/22 12:11

Panasonic社長津賀一宏表示,目前沒有計畫配合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於中國設立電池生產據點。(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液晶面板市場的競爭激烈,日本電機大廠Panasonic已宣布在2021年前撤出液晶面板製造業務;針對是否配合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於中國設廠,Panasonic社長津賀一宏22日則向媒體表示,目前沒有計畫於中國設立電池生產據點。

日本《日經新聞》報導,目前特斯拉電動車所使用的所有車載電池,幾乎完全由Panasonic供應;針對特斯拉現在已於中國上海建設新工廠,並已開始試產,Panasonic方面則表示,現階段仍沒有在中國設廠的計畫。

報導指出,在此之前Panasonic通常避免明確表明是否會在中國進行生產,津賀一宏這次則在向投資關係人說明會上表示,有關中國設廠,現階段沒有具體計畫,至於特斯拉希望使用其他廠商在中國製造的電池,或者將Panasonic的電池從美國超級工廠(Gigafactory)送至上海工廠,則由特斯拉來決定。

路透報導則指出,上述說法反映了Panasonic對與特斯拉的電池合作業務愈趨謹慎,此業務目前還無法持續穩定獲利,津賀一宏在今年初也曾承認低估了與特斯拉合作電池業務的風險性。另外,也傳出特斯拉正深入與LG化學進行協商,為上海工廠生產的汽車供應電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