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鮪魚罐頭大廠聲請破產保護!同意282億賣給台灣豐群水產

2019/11/22 11:11

美國最大的鮪魚罐頭商之一的「Bumble Bee」聲請破產保護,並同意將9.25億美元的資產,出售給台灣豐群水產。(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最大的鮪魚罐頭商之一的「Bumble Bee」週四聲請破產保護,並提出相關文件指出,已經同意將價值約9.25億美元(約台幣282.23億)的資產,出售給台灣豐群水產公司。

華爾街日報》21日報導,總部位於聖地牙哥的Bumble Bee,目前母公司是英國倫敦私募股權投資公司Lion Capital;該公司表示,進入破產保護程序將有助於與豐群水產之間的交易,且近來因重大官司纏身導致的債務也可望大幅減少。

Bumble Bee由於捲入鮪魚罐頭廠商共謀限定價格的案件,遭到消費者、盤商和零售商提出集體訴訟,官司讓公司面臨巨大財務壓力,最終決定向法院聲請破產保護;2017年Bumble Bee承認與南韓東遠集團旗下鮪魚罐頭品牌「StarKist」、泰國「Chicken of the Sea International」公司共同操縱美國鮪魚罐頭價格,並同意支付2500萬美元的罰款。

報導指出,豐群水產提出的假馬競標(stalking horse bid)條件,將在後續的破產拍賣中被當作是底標,包括2.75億美元現金及承接6.386億美元債務,另外,豐群水產也同意繳交Bumble Bee剩下的司法部罰款約1700萬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