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老謝:港股這兩顆超級大地雷 股票幾乎全變壁紙

2019/11/22 09:24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港股昨又下挫422點,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上PO文指出,這當中港股出現雅高集團與卡森集團兩個大地雷股,跌幅都超過9成,實在很可怕,有點末日的味道,手上有股票的投資人幾乎全都變壁紙,這種資本市場大狂殺,在過去並不多見,如今1天出現兩個,十分不尋常。

雅高集團(3313),這家公司主業是開採大理石,是中國石材業者,上半年小虧,這回只因明晟MSCI暫緩放入成分股名單,結果股價1天爆跌97.94%,從14.96港元跌到只剩下0.305,最低只有0.246港元,手上有股票的投資人幾乎全都變壁紙。

另1個是卡森集團,這家地產公司,這幾年把重心放在投資柬埔寨地產,這次被放空機構殺人鯨(Blue ORCA Capital)指控公司把資產低價賣給董事去年女兒,股價從8.41跌到0.435港元,跌幅90.06%,投資人資產瞬間只剩下1成。

雅高集團市值從463.54億港元剩9.45港元,卡森從125.6億殺到剩下6.79億港元,這種資本市場大狂殺,在過去並不多見,如今1天出現兩個,十分不尋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