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界霖回台投資 近期也匯回一筆錢

2019/11/21 19:51

界霖響應政府返台投資政策,繼去年回台投資設廠之外,最近也從中國子公司匯回300萬美元,約新台幣9150萬元。圖為界霖董事長蔡上元。(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功率導線架大廠界霖科技(5285)響應政府返台投資政策,繼去年回台投資設廠之外,最近也從中國子公司匯回300萬美元,約新台幣9150萬元,這是界霖相隔3年後再匯回資金,但也繳了不少稅。

界霖董事長蔡上元表示,濟南界龍廠為界霖集團最大生產中心,也是集團唯一供應異型材的廠,從2008年投資設廠以來,每年均獲利,考量產能擴充已告一段落,營運穩定,不需營運週轉金,且沒有負債又無大筆資金需求,近期將獲利以配息方式匯回300萬美元,約新台幣9150萬元。

台商回來投資,海外匯回的資金並非零,界霖就是一例。蔡上元指出,匯回資金需繳不少稅,像這次,界霖繳兩地政府估共要繳將近2千萬元之間的稅金,不過,他說,在日本投資設廠匯回資金也一樣。匯回資金將作為台灣廠投資與營運周轉等資金用途。 

界霖響應政府返台投資政策,在楠梓廠區已多投資建立一座廠,增添大型沖壓設備,投入中、高功率單體導線架及功率模組導線架的開發,更領先同業引進電鍍粗化設備,以銜接日本廠區開發技能,作為集團第2個高階產品生產中心,預估今年台灣產能約增加2到3成之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