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10年來新低! OECD下修全球經濟成長預估

2019/11/21 19:45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最新預估,全球經濟將可能創下金融危機以來新低。(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等諸多不確定因素,持續影響全球經濟表現,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最新預估,全球經濟將可能創下金融危機以來新低。

《路透》報導,OECD今天發布最新預測,全球經濟成長今明2年將為2.9%,創下10年以來新低,OECD在今年9月對於2020年全球經濟成長的預估為3%。不過OECD則認為,2021年全球經濟成長可望回溫至3%,但條件是包含貿易戰、中國經濟放緩等風險獲得控制。

在各主要國家方面,OECD預估美國今年經濟成長為2.3%,自9月預估的2.4%下修,2020年及2021年則為2.0%。OECDD認為,除非美國經濟更進一步的減弱,聯準會才有進一步降息的可能。

中國雖然不是OECD成員,但OECD也預估中國今年經濟成長將比9月預估的6.1%還要快,來到6.2%。但OECD則認為,中國經濟將在明後2年分別放緩至5.7%及5.5%,主要是受到貿易緊張及中國經濟結構從出口轉向國內經濟等因素影響。

歐元區方面,OECD預估今年經濟成長為1.2%,2020年為1.1%。都較9月預估數字增加0.1個百分點。

OECD也特別指出,全球經濟最大的擔憂在於各國政府對於氣候變遷、數位經濟及多邊主義秩序崩壞等挑戰,無法做出有效的因應。並指出,將這些挑戰視為暫時因素,並可透過貨幣政策來解決,將是決策的錯誤,因為這些因素都是結構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