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49項酒品獲財政部酒品認證 財長:台灣酒獲國際獎項肯定

2019/11/21 18:22

財政部今天舉行「2019財政部優質酒類認證授證及品評評鑑頒獎典禮暨成果發表會」。(記者巫其倫攝)

財政部長蘇建榮(左)頒獎。(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台灣酒品競爭力大增!財政部今天舉行「2019財政部優質酒類認證授證及品評評鑑頒獎典禮暨成果發表會」,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藉此可提高認證優質酒類產業的知名度,特別是參加國際烈酒競賽後,獲得5金4銀成績,努力已獲得豐碩成果。

財政部表示,本次獲財政部授證之認證業者,包括雲端製酒股份有限公司、臺中市霧峰區農會、最遊釀酒坊、臺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屏東酒廠、善化啤酒廠及台北啤酒工場、金車股份有限公司中壢廠等7家製酒業者。

財政部舉辦認證酒品品評競賽,邀請國內酒類專家,採盲飲模式進行評審,選出優勝業者,經由多年辦理競賽之良性競爭,認證酒品之風味品質已獲肯定。

官員表示,為提升國內製酒衛生安全品質,保障消費者權益並促進國內製酒產業正向發展,財政部持續致力於推動優質酒類認證制度,截至目前為止,共有44廠線249項酒品通過認證,請消費者選購酒品時認明「W」字型優質酒類認證標誌,以共同支持國產優質酒品。

財政部也表示,台灣烈酒今年在烈酒「奧運會」之稱的布魯塞爾烈酒競賽,搶下5金、4銀的佳績,創下台灣參賽以來最好的成績,顯示台灣產酒實力已獲國際肯定。

今年獲獎的酒品,包括金門高粱酒、噶瑪蘭山川首席單一麥芽威士忌、台灣菸酒的單一麥芽威士忌(雪莉果乾)、噶瑪蘭經典獨奏威士忌原酒(OLOROSO雪莉桶)、金車頂級指揮單一麥芽威士忌,此5款酒獲得金獎。

銀獎方面,包括台灣菸酒公司的玉山三年58度台灣高粱酒、噶瑪蘭經典單一麥芽威士忌、噶瑪蘭經典獨奏威士忌原酒(波本桶)、台中市霧峰區農會的荔枝蜂蜜酒,5款酒獲得金獎。

(禁止酒駕 未滿十八歲者禁止飲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