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汽車零組件降關稅可回溯? 財長否認:何時修法何時上路

2019/11/21 17:23

財政部長蘇建榮。(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昨原要排審「海關進口稅則」,針對9項國內部分無產製車輛零組件關稅修正調降,但由於民進黨團、時代力量黨團卡關,昨天無法審查,本會期恐難通過;外界認為,明年若完成修法,可回溯至明年1月實施,不過,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否認,強調何時完成修法,就什麼時候上路適用。

車輛公會日前向政府呼籲,希望行政、立法2部門協助,力推年底前完成修正調降9項車輛零組件關稅,民進黨立委江永昌、趙天麟及國民黨立委費鴻泰等人,日前都提出海關進口稅則修正草案,財委會召委費鴻泰昨原本排審此案,但由於民進黨、時力黨團都未提出不復議同意書,使此案無法跳過復議期,無法審查,本會期應難通過。

財政部表示,對於經濟部的稅評報告內容並無意見,並已向行政院政委報告,政委後續將召開協調會,該案需由行政院決定,預計11月底召開協調會,將邀集相關部會及業界參與協商、搜集各界意見,進行整體性考量。

蘇建榮今天則表示,按照一般正常程序,11月底進行協調會後,海關要經過關稅稅率委員會審查,才能送到行政院院會審查,通過後才能送到立法院。此外,由於本會期預計12月中結束,蘇日前表示,這會期為預算會期,預算還要在院會黨團協商,因此在時間上來說,恐怕會比較急迫。

至於外界傳出明年立院下會期若完成修法,可回溯至明年1月實施,對此,蘇建榮則否認,強調沒有這樣的事情,基本上因為海關進口就進口了,何時完成修法,就什麼時候上路,將會依照此原則,沒有回溯上路的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