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不開心!美國國會反中情緒高漲 還有150項法案要對付中國

2019/11/21 16:41

根據香港南華早報報導,目前美國國會還有超過150項與中國有關的法案有待協商和審理,涵蓋議題從經濟到意識形態等,最後都有可能表決過關,送交川普簽署。(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國會參、眾兩院日前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警告北京當局不要侵犯香港的自治,外傳川普總統近日內就會簽署成案。而根據香港南華早報報導,目前美國國會還有超過150項與中國有關的法案有待協商和審理,涵蓋議題從經濟到意識形態等,最後都有可能表決過關,送交川普簽署。

美國國會議員提出數量如此龐大的反中法案,凸顯國會兩黨對中國出現難得一見的共識,就連共和黨人也樂於施壓同政黨的川普;川普正為了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結束逾1年的貿易戰而與中國角力。

川普在國會的最重要盟友、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rnnell),週二在協助《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表決過關上推了一把。參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里施(James Risch)等人也公開呼籲麥康奈與他和法案起草人魯比歐(Marco Rubio)合作,讓法案能表決過關。

魯比歐和里施週一施壓通過法案時,麥康奈加入成為法案共同起草人,隨後呼籲川普「不要迴避為香港發聲」。麥康奈還批評北京當局,大規模居留新疆自治區的維吾爾穆斯林。參院9月通過的《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是眾多針對中國的法案中,很有可能送交川普簽署的其中1項。

喬治華盛頓大學國際事務教授蘇特(Robert Sutter)表示,麥康奈的出聲支持,代表國會兩黨努力反制中國的1個拐點,「由於麥康奈過去不願站在第一線批評中國,他對中國、香港和維吾爾人的發聲,是個重大的里程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