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生價格立即反彈 優質花生甚至已超過保購價

2019/11/21 16:34

政府宣佈花生保價收購,雲林產地花生價格立即上漲。(記者黃淑莉攝)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農委會昨天宣佈啟動收購機制,今天雲林產地花生售價立即反彈,優質花生已出現每台斤43元價位,立委參選人張嘉郡接獲多位花生農陳情,希望不分鄉鎮、不分藍綠,所有花生農生產的花生都能獲得保價收購。

土庫鎮農會總幹事黃萬聰表示,在農委會宣佈以每台斤40元收購花生,今天產地花生立即上跌反彈,優質花生已出現每台斤43元價位,但一般花生仍維持在每台斤38元左右,多數的農會並沒有花生加工廠,收購後也無通路,唯一能真正解決花生價格崩跌的方法,是由政府協助業者配合政策購買花生,再由農會媒合業者向花生農採購。

雲林縣包括四湖及土庫等花生重要產地,並沒有農會保價收購花生,張嘉郡表示,她接獲四湖等地花生農陳情,擔心自己辛苦種植的花生未能獲得保價收購,她希望政府不分黨派、不分藍綠照顧農民,讓所有花生農生產的花生在價格低於都能獲得保價收購,落實全面照顧花生農。

張嘉郡說,農委會11月12日在官網公開關稅配額權利金決標紀錄表,決標明年1月開始大量進口花生,雲林產地花生價格從那天開始下跌,如今農委會啟動保價收購機制卻有部分花生產地卻未收購,希望農委會能落實全面照顧農民的政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