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奧運造成東京一房難求 明年「這時候」還有機會?

2019/11/21 16:12

距離2020年東京奧運只剩9個月左右的時間,不過奧運期間的東京飯店已經「一房難求」(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距離2020年東京奧運只剩9個月左右的時間,不過奧運期間的東京飯店已經「一房難求」,不少飯店已經不再接受預訂,不只東京都內,整個東京圈都受到影響。雖然如此,但日本地方政府有協助安排住宿設施,加上目前有些房間是被奧組委暫時預訂,在奧組委協調結束後,估計2020年初所有飯店都會對外開放預訂,東京都酒店旅館生活衛生同業組合建議,即使顯示客滿,有時候還是可以預定,不妨直接打電話給飯店詢問。

除了明年初試試運氣外,《日經》報導,針對飯店短缺問題,日本地方有協助安排住宿設施來因應。

以神奈川的川崎市為例,它們和民營企業合作,用大型客船當成「飯店船」,停泊在川崎港18天,估計可提供928間客房,可容納1870人。千葉市則發起共享運動,將市民自家的房間做為民宿出租,只要接受2個小時左右的培訓,就可以註冊,千葉目標是在奧運前註冊100家。

均為奧運場地的埼玉市「埼玉超級競技場」和千葉市「幕張國際會展中心」,周邊都有飯店被奧組委暫時預訂,因此目前不開放普通客戶訂房,但在與奧組委的協調結束後,會試情況開放預訂。

與此同時,日本正不斷建設新的飯店,根據世邦魏理仕(CBRE)的預測,東京23區的飯店2021年將達2.9萬間,比2018年多出24%。

日本地方政府對奧運期待也提高,報導引述神奈川箱根某間旅館說法,表示飯店離東京有段距離,估計不會有奧運需求,但今年日本舉辦橄欖球世界盃,就有許多外國人到訪,因此也開始對奧運產生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