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強化品牌競爭力 崇友今年本業獲利創高可期

2019/11/21 14:53

崇友積極布局智能化電梯市場,圖為崇友桃園楊梅廠。(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桃園報導〕崇友以自有品牌堅尼西斯搶攻高樓層、發展高速梯市場,崇友主管坦言,歐美業者今年也開始分食此市場,加上同業也低價搶單競爭,壓力不小,但崇友陸續推出智能化系統應戰,法人估,崇友今年營收可達43億元,維持與去年相當或小幅成長,本業獲利則有望挑戰新高。

崇友表示,堅尼西斯品牌營收比重從2015年推出的4.14%至去年已達到15.35%水準,今年預估在10%上下。

根據內政部資料,21樓以上高樓層佔比也逐年提升,2012年為7.54%至今年9月已達10.71%,目前堅尼西斯在高樓層案源的市佔率約9%,崇友表示,高樓層持續增加有助拉抬市佔表現。

崇友主管指出,今年營運面臨同業低價搶單,走高端市場的堅尼西斯也同樣有歐美業者競爭壓力,但崇友以提升品牌附加價值、創造競爭力應對。崇友維修保養業務收入穩定成長,今年預估可成長3-5%,至於汰舊換新項目約400台,對營收貢獻有機會創新高。

崇友去年營收為42.49億元,今年因維保與汰換業務均小幅成長,法人估計,崇友今年營收上看42至43億元。而去年每股盈餘(EPS)3.63元,法人也認為,今年可挑戰3.7至3.8元,2017年的EPS為4.4元,若扣除2017年處分桃園舊廠部分土地資產利益貢獻,EPS約為3.6元,本業獲利有機會創下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