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展現軍人性格!吳嘉隆:川普將很快就會簽香港人權法案

2019/11/21 16:02

吳嘉隆認為,川普將很快就簽香港人權法案。(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國會參眾兩院已在日前全票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已下簡稱香港法案)》並火速取得兩院共同版本,目前該法案就等著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外界擔憂川普可能不會那麼快簽字,可能會拖到最後幾天才來簽字。對此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認為,川普簽字是完全沒有問題,而且預估很快就會簽。因為川普想向中共發出信號,展示其並非是商人性格,而是軍人性格,該拔槍時就拔槍!

吳嘉隆今日在臉書指出,對於香港法案是否能在美國通過、需要花多久時間,外界眾說紛紜。像是從剛開始有人懷疑香港法案在美國國會不會過關?等到眾議院過關之後,又說參議院多數黨領袖共和黨的麥康諾(Mitch McConnell)老婆是趙小蘭,有被中共影響到,參議院可能不會讓香港法案那麼快過關,至少會被拖2、3月的時間。

甚至還有人說,即便法案最後有通過,恐還要花1、2個月時間來協調眾議院與參議院的版本。且就算共同版本出來之後,川普也不會那麼快簽字,可能拖到最後1、2天才來簽字也說不定。不過上述的說法,都一一被現實打臉。讓吳嘉隆驚嘆的表示,這是以願望來代替分析,這是最經典的案例!

而對於川普何時才會簽署香港法案,吳嘉隆表示,川普簽字完全沒有問題,且預估很快就會簽字。吳嘉隆認為,川普想對中共發出信號,展示他並非商人性格,而是軍人性格,該拔槍時候就拔槍!

吳嘉隆也預測,待川普簽字後,中共會覺得受到羞辱,屆時貿易協議當然也就簽不下去。而對於近2日股市有小拉回,吳嘉隆也表示其看法,認為這是漲後找藉口做一下整理與換手,並稱換手原本就是要做的事,只是找貿易協議沒戲來當藉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