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殺人鯨」狙擊成功!這支港股今天暴跌90%

2019/11/21 15:59

卡森國際今日股價重摔。(圖擷取自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名做空機構「殺人鯨」Blue Orca Capital今日出手,狙擊在港上市的皮革生產商卡森國際(Kasen International),稱其最能營利的業務已經出售,投資、財報也有疑慮,卡森國際今日股價重摔90.07%至0.46元港幣,上午便緊急停牌。

Blue Orca報告中指出,卡森國際表面上是家汽車皮革及家俱生產商,卻已在2016年將皮革部門出售給董事長的2個女兒。如今,卡森唯一實質的業務是地產開發,但這也將隨著剩餘單元即將售罄、未來投資堪慮而岌岌可危。

報告舉例,卡森國際在2018年1月投資成立1家合資公司,在柬埔寨開發大型水上樂園,但18個月後卡森披露尚未收到土地所有權。Blue Orca調查員們前往該地,卻只發現閒置未開發的土地,且當地人稱這些土地另屬他人所有,調查員「甚至無法找到任何該項目存在的痕跡」。

或是2018年4月同在柬埔寨宣佈的經濟開發區合作協議,卡森稱計劃投資17億人民幣以開發該區,其中包括1所發電廠和1家造紙廠,但Blue Orca蒐集的證據稱卡森沒有資源、經驗、專業知識來完成投資計劃。

此外卡森也有虛報支出的疑慮,卡森售出皮革部門後,告訴投資人其在物業、廠房、設備上支出了7.14億人民幣擴大升級,但資本支出報告顯示大多數支出在2017、2018兩年間,當中餘下的4家製造子公司的設施總投資僅為800萬元人民幣。Blue Orca因此認為卡森虛報上億資本支出,可能是捏造數字掩蓋虛假利潤,或是內部挪用了資金。

《彭博》午間聯絡卡森國際時,該公司投資人關係小組稱並未得知有此報告,會在準備妥當後再回應。

知名做空機構Blue Orca Capital以殺人鯨作為形象。(路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