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貿易戰下壓力劇增 野村:中國不得不投降

2019/11/21 10:22

野村综合研究所經濟學家辜朝明週二1份報告指出,貿易戰對中國經濟造成的傷害超過美國,這將迫使中國投降。(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前景未明,《路透》消息更指出,第1階段協議恐拖延至明年。野村證券(Nomura)1份報告指出,貿易戰對中國經濟造成的傷害超過美國,這將迫使中國投降。

綜合外媒報導,野村综合研究所經濟學家辜朝明週二1份報告指出,中國經濟放緩的情況日益加劇,反觀美國近來的就業數據持續強勁,他認為處在龐大壓力下的中國,將不得不盡快達成貿易協議。

報導指出,中國今年第3季的經濟成長率為6%,創27年來最差表現,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更預測中國明年的經濟成長率將跌破6%。而美國經濟近幾個月出現反彈,就業等經濟數據優於預期,美股更頻頻創下收盤新高。

辜朝明指出,即便美國換了1位新總統,對中國的立場也不會改變。他說:「川普對待中國的強硬手段,可能是兩黨支持的唯一共識,除非中國做出重大改變,否則美國不太可能改變這樣的政策方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