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會為「撤關稅」屈服於美?他稱根本是「癡心妄想」

2019/11/21 12:02

中國與全球化智庫副主任高志凱指出,美中正在打1場「錯誤的戰爭」,結果不會使任何一方受益。(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與全球化智庫副主任高志凱週三指出,美中正在打1場「錯誤的戰爭」,結果不會使任何一方受益,美國以為中國會滿足他們的各項要求,以換取關稅撤銷,這根本是「癡心妄想」。

曾擔任中國前領導人鄧小平翻譯人員的高志凱,週三於1場會議上向《CNBC》記者表示,貿易鬥爭不會讓任何國家獲勝,他說:「不管是貿易戰,還是關稅戰,都是錯誤的戰爭。」

高志凱指出,美方預期北京將滿足他們的各項要求,作為美國撤除關稅的條件,這根本是「癡心妄想」。他說:「就目前的貿易戰而言,中國不會向美國投降的。」並補充說,關稅將由美國消費者及企業承擔,最終將拖累美國的生產力。

而貿易戰下的中國也無法倖免,高志凱表示:「中國將付出許多附帶損失,例如公司被迫關閉、產能移出中國等,這些混亂雖痛苦不堪,但鑒於中國的規模及重要性,不至於到世界末日的程度。」

至於美國長期以來對中國結構性問題的擔憂,包括智慧財產權盜竊、強制技術轉移等。高志凱指出,中國正逐步開放外企的市場准入,且一直在進行,並非停滯狀態,他承認這些存於中國市場的問題,但要解決這些問題需透過匯集各項資源,而不是威脅要「撤出中國市場」。

高志凱表示:「就我的最佳判斷,沒有1家公司在離開中國市場後,還能繼續生存下去,中國消費者市場現在已經是全球最大的市場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