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蘋果有望豁免下1輪新關稅? 川普:正在考慮

2019/11/21 09:24

美國總統川普昨日在蘋果(Apple)執行長庫克(Tim Cook)陪同下,參觀位蘋果位於德州的工廠。(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20日在蘋果(Apple)執行長庫克(Tim Cook)陪同下,參觀蘋果位於德州的工廠。關於外界關切的關稅問題,川普也在參觀結束後回覆記者,表示他正在「考慮」豁免蘋果下個月對中國的關稅。

綜合外媒報導,自美中貿易戰開打以來,庫克為了不讓貿易戰重挫蘋果,積極的想辦法遊說川普,希望透過展現該公司在美國創造就業機會,說服川普給予蘋果更多的關稅豁免。因此這次川普參觀蘋果德州工廠的行程,被外界視為是庫克為避免12月的新關稅來鋪路。

而蘋果是否可以因此免除新1輪關稅?川普在參觀結束後表示,他正在考慮豁免蘋果下個月對中國的關稅。但這可能對三星會不公平,因為美國和南韓簽有自貿協議。因此川普強調,會用類似對待三星的方式來對待蘋果,放在相似基礎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