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大舉興建燃煤電廠 全球碳減排的進展遭「吞沒」

2019/11/20 22:18

上海外高橋發電公司的一座燃煤發電廠。(法新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在台灣極力發展綠能、推動能源轉型之際,中國卻反其道而行,金融時報報導,中國預定大幅新增燃煤電廠,其發電量相當於整個歐盟的燃煤發電量,報導說,這個全球最大能源消耗國為了提振放緩的經濟,對控制碳排放的全球壓力視若無物。

根據非營利組織「全球能源監督者」(Global Energy Monitor)的一篇報告,總發電量達148GW(gigawatt,10億瓦)的燃煤電廠現在不是已在中國各地興建,就是將開始興建,而目前歐盟的燃煤電廠總發電量為149GW。

過去兩年,中國以外的全球其他地區已大幅縮減燃煤發電量,然而中國對燃煤電廠大興土木,使其他地區的減量不足以將之抵銷。該組織首長納斯(Ted Nace)指出,新的燃煤電廠將對中國已經節節上升的碳排放造成重大影響。

他說,「中國的作為不啻是隻手將開始下滑的燃煤趨勢扭轉為繼續成長」,他補充,全球碳減排的進展正被中國「吞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