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越質疑越火紅! 抖音今年下載量高居世界第3

2019/11/20 22:10

抖音已是今年全世界第3受歡迎的App。(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短影片App抖音受到印度、美國等國的質疑,但似乎仍越來越受歡迎,今年迄今下載量已達6.14億,較去年同期增加6%,成為僅次於WhatsApp、Messenger的第3受歡迎的App,累計下載量已突破15億。

《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根據App調查機構Sensor Tower的數據,今年迄今抖音的下載量為6.14億,成為今年世界第3受歡迎的App,超越第4名的臉書(Facebook)及第5名的Instagram(IG),報導特別提到,今年全世界最受歡迎的5個App中,除抖音外全是臉書的天下。

雖然抖音是中國的App,不過今年以來的下載主要由印度貢獻,比率高達31%,中國佔11.5%,第3受歡迎的國家則是美國,佔8.2%。

雖然抖音今年下載量已超過性質相近的IG,不過IG在去年平均每月就有10億的活躍用戶,而抖音總下載量在今年2月突破10億,顯示IG目前依然是大幅領先抖音的影片社交App,不過已成了臉書重要的競爭對手。

抖音越火紅卻也受到越多質疑,美國政府曾懷疑抖音收集用戶個資,甚至被議員指控受制於中國政府,抖音對此堅決否認,除此以外,今年4月印度也一度以腐蝕年輕人心靈、助長兒童色情等理由封殺抖音數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