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拼多多Q3大虧逾百億 股價盤前重挫23%

2019/11/20 21:59

去年7月在美上市的中國網購平台「拼多多」,因其營運支出增加,第3季虧損超出預期,從去年同期的11億元人民幣,擴大至23.4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02億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去年7月在美上市的中國網購平台「拼多多」,因其營運支出增加,第3季虧損超出預期,從去年同期的11億元人民幣,擴大至23.4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02億元),使股價在美股盤前下跌幅度超過23%。

《路透》今(20)報導,中國電商拼多多截至9月30日的第3季財報顯示,該公司淨虧損23.4億元人民幣、營收增長123%至75.1億元人民幣,高於Refinitiv匯整分析師預期的74.9億元人民幣,但營業費用大增約兩倍,達84.7億元人民幣,銷售和行銷成本也激增114%。

若不計入特殊項目,拼多多第3季的每張美國存託憑證(American Depositary Receipt,ADR)約虧損1.44元人民幣,高於分析師平均預期的0.53元人民幣。

拼多多執行長黃崢表示,該公司在整個第3季繼續對用戶進行投資,並從9月下半開始加強行銷,也稱該公司受害於中國網購平台過去1年流行的「二選一」做法,該做法要求商家和平台簽署獨家協議,以防在競爭對手的平台上銷售產品,而拼多多因此有1000多個品牌的旗艦店受影響,約超過1萬個小型和微型商家,被迫在平台間做選擇。

拼多多表示,「二選一」做法對拼多多影響重大,使該公司必須努力應對排他性壓力。

而中國市場監管總局已在本月初對京東、美團、拼多多、阿里巴巴等電商警告,「二選一」做法違反《反壟斷法》,並將對「二選一」做法展開反壟斷調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