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惠譽確認中國信評A+ 明年經濟估將失守6%

2019/11/20 19:14

惠譽預估,若12月美國對中國價值1500億美元商品關稅全數生效,中國經濟成長將失守6字頭,降至5.7%。(歐新社資料照)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惠譽信評今(20)日宣布,確認中國信用評等為「A+」,評等展望維持「穩定」,預估中國今年全年經濟成長率為6.1%,但2020年將放緩至5.7%;相較於其他A評級國家,中國經濟仍有金融方面存在大型結構性漏洞、人均收入較低,及政府治理偏弱等問題。

惠譽確認中國「長期外幣發行人違約評等(IDR)」為「A+」,主因為中國穩健的外部財政、強勁的總體經濟表現,加上中國身為全球第2大經濟體的地位。

惠譽指出,中國今年前9月經濟成長率為6.2%,相較於去年同期6.6%表現,有顯著下滑,但仍維持高於「A」評級的中位數;但美中貿易戰引發的負面影響,擴大政府「去槓桿」政策帶來的經濟放緩,中國出口表現低迷,進口需求急遽萎縮,導致經濟活動放緩,包含零售、投資、工業生產表現等均轉呈疲弱,預估中國今年全年經濟成長率為6.1%。

展望2020年,惠譽預估,中國經濟成長將減少0.4個百分點至5.7%;不過,相關預測值是建立在,假設12月美國對中國價值1500億美元商品關稅全數生效,但隨著近期美中貿易談判持續進行,關稅措施延期、取消等消息頻傳,對中國主權評帶來正向影響。

惠譽指出,目前中國金融體系相互連結、傳染風險仍高,銀行持續面對資本化(capitalisation )及資產品質(asset-quality)壓力,不過,中國自2017年來逐步收緊金融法規,阻止系統性風險進一步升級。

此外,中國自1978年市場化改革以來,歷經40年高速成長,但人均收入僅9662美元,遠低於A評級國家中位數24158美元;政府治理方面,根據世界銀行調查,中國治理指標也落後於其他A評級國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