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公佈最新經濟普查結果 預告將修訂去年GDP數值

2019/11/20 16:35

中國國家統計局將修訂去年GDP。圖為北京商務中心區。(歐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國家統計局今日公佈「第4次全國經濟普查」結果,其中服務業領域的資產遠超過工業、礦業、製造、建設,比例為81%與19%,服務業的產值和就業機會也較高。副局長李曉超表示,將參照最新調查結果,幾天內就會修訂2018年中國GDP的數值。

根據今年初國家統計局公佈的2018年GDP數據,全年GDP總量為90.03兆人民幣,年成長率6.6%,其中2018第4季為6.4%,雖然符合中國政府年增6.5%的目標,卻也是28年來最低的經濟成長率。

李曉超稱,第4次全國經濟普查數據數據點更豐富,這些數據點顯示出2018年的商業實體和總資產基礎比先前估計的還多。而即將到來的GDP修正不是為了達到某個目標,是為了反映會計規則和數據來源變化的影響。他拒絕先透露是上修還是下修。

《路透》指出,儘管這種修訂通常不會立即影響政策,但分析師認為這種修正可能會影響長期預測。中信建投宏觀與債券研究首席分析師黃文濤上個月報告便說,在調整歷史數據之後,政府可能會將今年的成長率目標下限調低至5.5%,這樣達標難度會大大降低。

中國設定今年成長率要在6%到6.5%,而2020年時GDP、人均收入都要較2010年水準翻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