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不過是餘興節目!她稱美歐貿易戰才是重頭戲

2019/11/20 14:49

資產管理公司Quadratic Capital創辦人兼首席投資長戴維斯指出,比起中國,美歐貿易戰才是更大的貿易問題。(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市場正聚焦在美中貿易局勢,任何消息都有可能影響全球經濟、牽動股市,但美國資產管理公司Quadratic Capital創辦人兼首席投資長戴維斯(Nancy Davis)指出,中國與美國貿易衝突不過是「餘興節目」,美歐間的貿易戰才是真正的重頭戲。

川普週二再度放話,若無法達成令他滿意的貿易協議,將對中國課徵更高的關稅,再度成為市場焦點訊息,但Quadratic Capita的戴維斯近日接受《MarketWatch》採訪卻表示:「我認為中國只是某種餘興節目,而美國與歐洲將展開1場貿易戰。」

但她指出:「這件事沒有受到廣泛關注,當人們談起貿易戰時,都是在討論中國...以及美國需要與所有貿易夥伴打好關係。」戴維斯表示,美歐的貿易問題其實一直都在,但接下來恐浮上檯面。

報導指出,川普去年以國安威脅為由,揚言對日本及歐洲徵收25%進口車關稅,但在本月14日的期限到期後,他並未採取任何行動。今年9月美國與日本簽署1項有限協議,很有可能撤除了對日本汽車的關稅威脅,但至今尚無與歐盟簽訂任何協議。

戴維斯指出,川普已暗示美歐間的問題,且一直在密切關注歐盟,若歐洲成為川普的下個關稅目標,華爾街恐出現一波震動,但投資者也不用感到意外了,因為這些潛在危機早有跡可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