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12月大選 匯豐:決定英鎊升逾1成、還是重貶15%

2019/11/19 22:14

英鎊的價值將隨選舉結果而大起或大落。(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即將在12月12日改選國會,其結果可能將影響脫歐協議進程,並顯著影響英鎊匯率,目前英鎊匯率約為1英鎊兌1.2942美元,匯豐銀行(HSBC)分析,英國選舉的結果,將是1英鎊兌1.1美元及1.45美元的差距。

匯豐全球外匯策略主管布魯姆(David Bloom)向《彭博》表示,英鎊的未來取決於選舉的結果,如果選舉結果顯示脫歐協議是有望的,那英鎊匯率將較現在升值逾10%至1.45美元,但如果選舉結果出現硬脫歐警訊,那英鎊將重貶約15%至1.1美元。

布魯姆表示,最糟糕的選舉結果是保守黨及工黨均無法取得絕對多數,造成「懸峙議會」,這代表保守黨主張的脫歐協議及工黨主張的2次公投均不能得到支持,導致英國重新「陷入泥濘之中」並「迷失方向」。

布魯姆認為,即使是重辦脫歐公投對英鎊而言也不是壞事,因為政治紛擾仍會逐漸消退,經濟也將得到財政刺激的支持,而懸峙議會的結果將讓英國衰退的擔憂籠罩市場。

雖然目前的民調均顯示保守黨將佔多數,不過布魯姆強調一切都還沒成為定局,任何結果都是可能出現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