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不准美企吃中企? 傳中國將嚴審敦南併購案

2019/11/19 21:22

美國半導體公司達爾科技(Diodes Inc)8月宣布,將收購台灣半導體元件廠敦南科技(Lite-On Semiconductor Corp),此交易價格預計約達4.28億美元,但有消息指出,出於擔心敦南科技恐將其在上海的子公司昂寶(On-Bright Electronics)交給美國,中國的反壟亂機構正密切注意此項交易。(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半導體公司達爾科技(Diodes Inc)8月宣布,將收購台灣半導體元件廠敦南科技(Lite-On Semiconductor Corp),此交易價格預計約達4.28億美元,但有消息指出,出於擔心敦南科技恐將其在上海的子公司昂寶(On-Bright Electronics)交給美國,中國的反壟斷機構正密切注意此項交易。

《彭博》今(19)報導,消息人士透露,中國反壟斷機構正密切注意美國半導體公司達爾收購敦南科技的交易,因為此交易有可能讓敦南科技的上海子公司昂寶落入美企手中。

消息人士稱,中國國家市場監管總局,正聽取多家行業組織關於此項交易的警告,並可能要求交易內容排除中國資產。

據報導,昂寶為一家在台灣上市的電源管理晶片組製造商,市值達新台幣98.8億元,而中國對其母公司收購案的關注,顯示中國當局對美企併購的監督正在加強,且在美國的國安擔憂下,中企對美國公司的併購活動碰壁,也可能使中國監管機構拒絕達爾的併購提案。

而達爾對敦南科技的收購交易,預計將在2020年4月完成,敦南科技一位代表表示,達爾已於9月中旬將申請遞交給中國當局,以進行反壟斷審查。

達爾未對此報導發表回應,一名昂寶的台北代表表示,該公司尚未聽說必須被排除收購交易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