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成「川普親衛隊」 加州宣佈封殺Toyota、通用等車廠

2019/11/19 19:09

加州因為碳排放問題而抵制部分車廠。(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加州主張制定較嚴格的汽車碳排放標準,與主張發展產業優先的總統川普不合,導致雙方關係緊張,川普甚至欲禁止加州設定的標準,各大車廠也紛紛選邊站,今天加州決定反制,宣佈抵制通用汽車(GM)、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FCA)及豐田汽車(Toyota)等3間支持川普限制加州制訂排放標準的車廠。

據《路透》報導,在2016年至2018年間,加州向通用汽車採購了5860萬美元、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是1060萬美元,至於豐田汽車則是900萬美元。

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在聲明中表示,這些車廠選擇了歷史上錯誤的那方,將失去加州的採購;加州亦下令除消防、救護等特殊車輛外,將不再採購燃油汽車。

通用汽車發言人吉尼凡(Jeannine Ginivan)抨擊,加州此禁令代表將不再採購如雪佛蘭的Bolt電動車,讓加州可採購的選擇減少,影響美國製造的電動車,甚至讓加州的減碳能力受限;通用汽車旗下品牌包括別克(Buick)、凱迪拉克(Cadillac)、雪佛蘭(Chevrolet)等。

包括加州在內目前有14個州採納加州的標準,另外包括加州在內有23個州表示,對川普欲限制州政府制定排放標準一事表示不滿。

另一方面,BMW、福特(Ford)、本田(Honda)、福斯(Volkswagen)等車廠則表態支持加州,而聯邦政府也提出反制,指控此舉涉及壟斷行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