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新光公主吳欣盈選立委 吳團隊:家人尊重但也心疼

2019/11/19 14:21

台灣民眾黨今早公布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共29名,新光人壽副總吳欣盈排第7名。
(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台灣民眾黨今早公布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共29名,其中,新光人壽副總吳欣盈排第7名,吳欣盈也在臉書成立粉專,並提出3大目標努力,希望以自身財經專業,為女權保障、銀髮經濟和弱勢族群發聲。吳欣盈團隊表示,吳參選已獲家人認同,但也心疼她的決定。

團隊表示,吳目前人正在日本參與交流活動,由於目前已列入不分區名單,會依照民眾黨規定配合辦理相關手續,「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此外,吳參選一事已獲家人認同,但有些家族長輩會心疼,認為吳不需要當立委也可以為弱勢發聲。

至於外界質疑是有否利益迴避問題、應辭去新光人壽副總經理現職?吳團隊表示,目前只是列入不分區名單,還沒有選上立委,還沒有相關規劃,主要就是先依民眾黨規定辦理,若有必要留職停薪或辭去職務,也會對外說明。

吳欣盈在臉書成立「吳欣盈候選人」粉專,宣布接受台北市長柯文哲之邀,成為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她強調,這是她的榮幸,也是柯市長對她財經專業以及國際觀的高度肯定,民眾黨的「超越藍綠」正符合她「Change Together」的參選理念。

她提到,近代女性民主發展歷程迄今不到100年,就有許多女權自由先驅者為了爭取投票權益,奮不顧身、義無反顧地投入,用她們勇氣得到應有的尊重,「若不是身處在2019年在今日台灣多元與包容的現代社會,我也不可能有這樣的機會。」

她提出3大目標,第1,以財經實務專業提出具體政策,特別在國際競爭力、女權保障與銀髮經濟;第2,與相關產業代表,舉辦財經政策論壇,傾聽需求,尋求台灣共好策略;第3,為弱勢族群提供必要協助,使他們能穩步向前,融入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