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彭博專訪龔明鑫:貿易戰讓台灣有機會轉型先進製造中心

2019/11/19 16:14

台灣受益於美中貿易戰,正迎接台商回台投資,截至上週為止投資金額已達7000億元,《彭博》訪問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後報導,出於貿易戰迫使技術供應商重新考慮對中國的依賴,台灣正看見經濟轉型、將其打造為先進製造中心的機會。(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灣受益於美中貿易戰,正迎接台商回台投資,截至上週為止投資金額已達7000億元,《彭博》專訪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指出,出於貿易戰迫使技術供應商重新考慮對中國的依賴,台灣正看見經濟轉型、將其打造為先進製造中心的機會,並扭轉數十年來,台灣的投資和專業知識外流問題。

《彭博》今(19)報導,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受《彭博》訪問表示,自台灣政府今年初實施「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以來,預計台商未來3到4年的對台投資可達新台幣1.2兆元。

龔明鑫稱,未來幾年,台灣本地經濟將感受到「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的影響,指出台灣當局正準備南部土地迎接回流台商,進駐時間從2021年開始,台灣官員也正在努力擴大台南的現有科學園區,並另在高雄市建立1個全新的科學園區。

龔明鑫指出,台灣只有3到4年的時間重塑產業,而結果將決定台灣10年或20年的未來,龔明鑫稱,因現在台商正在將其優質產品的生產轉移到國內,台灣正計畫向先進製造中心轉型。

報導指出,雖然貿易戰對依賴出口的亞洲國家增長造成損害,但台灣今年的國內生產總值(GDP),仍有望增長2.5%。另據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 (UNCTAD)最近的1份報告,因中國對美國出口減少,使台灣對美國的出口在今年上半,增長近42億美元。

投資台灣事務所執行長張銘斌今則透露,今年1至10月外商投資方面,投審會通過金額接近100億美金(約新台幣3000億元)、台商則超過7000億元,整體金額超過1兆元,顯見台灣未來發展相當可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