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終於與鮑爾會面!川普再抱怨美利率太高

2019/11/19 14:31

美國總統川普(左)18日與聯準會主席鮑爾(右)會晤。(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18日應美國總統川普邀請,前往白宮與川普、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討論經濟問題。多次抨擊聯準會降息幅度太少的川普在會後表示,他已向鮑爾就美國利率提出「抗議」,認為相對於其他已開發國家而言,美國利率實在過高。

《彭博》報導,聯準會在鮑爾結束與川普的會晤後發表聲明稱,鮑爾的言論「與他上週在國會聽證會上的講話一致」,而鮑爾「沒有討論對貨幣政策的預期,只是強調貨幣政策的走向將完全取決於對經濟前景有影響的資訊」。

川普隨後在推特上表示,他與鮑爾進行「非常友好的會晤」,並討論一系列問題,包括「利率、負利率、低通膨、寬鬆、美元升值及其對製造業的影響,與中國、歐盟及其他國家的貿易等」,而他已向鮑爾抗議美國利率過高。

報導指出,這是川普與鮑爾今年的第2次會面,今年2月,鮑爾曾與川普共進晚餐,之後2人通過電話交談。據知情人士透露,18日的會面持續約30分鐘左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