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伊朗大漲油價引抗議 政府連續第3天全國大斷網

2019/11/19 11:33

伊朗政府從上週六晚間開始,已連續3天全國性斷網。(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伊朗因政府宣布油價大漲,各地從15日起爆發多場抗議活動,並延燒成全國性抗爭,從上週六(16日)晚間算起,伊朗政府已連續第3天切斷全國網路服務,監控網絡安全的非政府組織「NetBlocks」直言,這基本上是近乎完全的斷網,認為雖然短期內對伊朗政府有利,但長期看來,要花的代價可能會更多。

《美國之音》報導,「NetBlocks」主管托克(Alp Toker)表示,伊朗在當地時間上週六晚間斷網後,要訪問伊朗的網絡一直受到干擾。他認為,這基本上是近乎完全的斷網,而互聯網是人們民主表達觀點的一個管道,若無法做到,未來抗議活動可能會變得更加暴力。

由於斷網的關係,伊朗民眾很難對外界或是其他國家分享抗議狀況和資訊。

此外,斷網也對經濟造成損害,伊朗信息和通訊業遭遇了數千萬美元的損失,有些使用網路經營事業的人們甚至失去生意,托克認為,雖然斷網短期內對伊朗政府有利,但長期看來,要花的代價可能會更多。

伊朗政府15日突然宣布把油價上調50%,雖然伊朗油價在全球範圍來說算是便宜的,但因為美國制裁等因素,伊朗經濟狀況不斷惡化,伊朗民眾認為,油價上漲將帶來更多經濟負擔。伊朗政府則稱,油價上漲帶來的收入,將會用來給貧困家庭補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