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海外版屢被美國針對!抖音傳欲擺脫「中國品牌」形象

2019/11/19 10:50

《華爾街日報》報導,抖音內部傳出正在討論,試圖重塑品牌、擺脫中國品牌的標。(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短影音平台抖音(TikTok)一舉成為首家在美國一炮而紅的中國社群媒體平台;然而《華爾街日報》報導,由於抖音海外版遭指控有國安疑慮,或被監管要求調查,傳出抖音內部正在討論,試圖重塑品牌、擺脫「中國品牌」的標籤。

《華爾街日報》報導,由於面臨來自美國議員、監管機構的審查逐漸增加,一些抖音的員工和顧問,近幾週來持續向公司高層提出建議,認為應該重新塑造抖音品牌形象。

報導指出,上述討論內容包括,抖音應該擴大東南亞地區,如新加坡等地的業務,以及在美國重新打造品牌等,並將擴大東南亞業務作為其中1項手段,使公司高層能夠讓抖音逐漸與中國切割。另外,抖音還可以減少平台上來自中國的內容,讓美國用戶較感覺不到抖音其實源自中國。

不過,抖音母公司北京字節跳動的一些投資人承認,要把抖音跟中國完全切割很困難,這些想法也不太可能實行;報導指出,不過上述討論仍反映出抖音快速崛起所面臨的威脅,而且一些與該公司關係密切的人,也漸漸開始認為「中國公司」的身份是1種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