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送中事件越演越烈 雲品盛治仁:港客減半 惟國旅強勁

2019/11/19 07:51

雲品國際董事長盛治仁。(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越演越烈,雲品國際董事長盛治仁表示,根據觀察,港客近期到台人次已經減少,約較之前減少一半以上,而國旅則依舊強勁。

 盛治仁說,之前到台旅遊的港客,可能是出來散心,但在香港情勢越演越烈,應該都沒有心情出來玩了。

 而就中客不來一事,盛治仁說,日月潭觀光區受中客不來衝擊,但雲品日月潭溫泉酒店的住房率仍維持80%,另外,包括雲朗觀光集團旗下的君品、翰品、兆品的國旅住房率也相當不錯,主要是內部早在2014年就在因應中客不來一事,提早做因應,分散旅客來源。

盛治仁以雲品日月潭溫泉酒店為例指出,統計國人國內旅遊一年約有平均10次,而雲品日月潭回客率更高達30%,不受中客不來影響。 盛治仁說,雲品日月潭溫泉酒店國人占比約80%,而外交部招待外賓、邦交國到日月潭時,也多會住雲品溫泉酒店。

不過,盛治仁說,第4季天氣轉涼,是雲品溫泉酒店的旺季,因此看好第四季表現。

至於秋冬旅遊補助是否也有貢獻,盛治仁說,去年底的秋冬旅遊補助最旺,其次是今年初,而這一波還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