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銀行家酸蘋果卡無創新「就是張信用卡」

2019/11/18 21:45

俄羅斯銀行業者酸蘋果卡本質上跟信用卡並沒有太大差異。(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Apple)與高盛(Goldman Sachs)合作推出蘋果卡(Apple Card),主打用於Apple Pay等服務,不過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Sberbank of Russia)技術長David Rafalovsky技術長卻酸,蘋果卡只是「另外1張信用卡」而已,因為除了信用卡功能及數位錢包以外,蘋果卡本質上並沒有什麼創新。

David Rafalovsky在《CNBC》於中國廣州舉辦的全球科技大會(East Tech West)表示:蘋果卡就是「另1張沒有什麼創新功能的信用卡,它在市場受到歡迎,我樂見此事,但這就是另外1張信用卡而已。」

David Rafalovsky還向大會與會者提出挑戰,看誰能「給我1個例子說明消費金融業務存在本質上的創新突破」,David Rafalovsky表示,餐廳有好有壞,但食材並沒有太大的不同,銀行、甚至金融科技公司也是如此,「也許多、也許少,但它們都投資了相同的東西。」

David Rafalovsky主張,銀行業應該要以客戶為產品開發的焦點,並專注於金融及非金融服務的「交會點」的部份。

儘管如此,報導指出除了蘋果進入信用卡領域以外,現在Google也對支票存款帳戶領域有興趣,而傳統銀行也越來越受到大型科技業的壓力,紛紛與中小型金融科技業者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