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9全球15大半導體公司 英特爾居首、台積電第3 Sony增長最多

2019/11/18 21:53

台積電預料今年將是世界第3的半導體公司。(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市場研調機構IC Insights今天發佈新版2019年半導體公司營業額及成長率預測報告,該調查顯示英特爾(Intel)今年將取代三星重回世界第1的寶座,而台積電則取代SK海力士成為第3,且在今年半導體不景氣中,Sony成了成長最快的主要半導體公司,台灣的2間廠商則是除Sony僅有的實現營業額成長的公司。

全球營業額前15的半導體公司中,排名依序為英特爾、三星、台積電、SK海力士、美光科技(Micron)、博通(Broadcom)、高通(Qualcomm)、德州儀器(TI)、東芝Kioxia、輝達(Nvidia)、Sony、意法半導體(ST)、英飛凌(Infineon)、恩智浦(NXP)及聯發科技。

這15間公司中美國佔了6間、歐洲地區有3間,而台灣、日本及南韓各有2間。

全球半導體產業不景氣在大企業中特別明顯,整體而言這15間公司今年營業額將比去年衰退15%之多,大於全球整體產業的13%,其中南韓半導體產業衰退最嚴重,三星衰退29%居倒數第3,SK海力士衰退更以衰退38%墊底,衰退第2嚴重的為美光科技,達35%。

在這片不景氣中,只有Sony、台積電及聯發科3間企業能夠實現營業額成長,不過2間台灣企業各只成長1%,而Sony大幅成長24%,一舉從去年的第15名竄升到11名,讓聯發科從第14名往下掉。

Sony的強勁銷售來自於感光元件的強勁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