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科醫材組隊進軍海外 馬來西亞拓展營運據點

2019/11/18 21:03

南科管理局率團參觀位在馬來西亞的南部科學園區醫療器材展示及營運據點。(南科管理局提供)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近年來牙科醫材成為醫療器材市場的後起之秀,南科管理局為協助台灣醫療器材產品拓展東南亞市場,邀集南科園區內相關廠商進軍馬來西亞吉隆坡,並建立南科醫療器材產品推廣及營運中心,未來將協助推廣台灣醫材,爭取更多東南亞國家訂單。

南科管理局表示,馬來西亞經濟穩步發展,醫療水準也逐漸提高,台灣醫療器材廠商積極想拓展東南亞市場,因此選定吉隆坡建立南向海外聯合營運服務及拓銷前哨站,同時作為台灣醫材教育訓練、業務洽談與服務中心。

南科管理局指出,營運服務據點目前已有12家南科園區廠商進駐,未來會與當地的牙科診所、大學牙醫學院等合作,運用台灣的醫材產品進行教學,深耕當地牙醫培訓教育,提升產品信賴感及使用度,進一步協助南科更多醫材業者爭取東南亞國際訂單。

馬來西亞拿督陳榮洲表示,台灣進入此市場較晚,雖將與歐美大廠競爭,但台灣擁有高品質醫療水準、臨床技術及醫事服務,相信進入市場永遠不會太晚,期望透過雙方密切合作,讓營運據點成為南科頂尖醫材產品進軍馬來西亞及東南亞市場的強力後盾。

南科管理局副局長鄭秀絨則說,南科管理局在過去10年間,積極推動醫療器材產業聚落,在平台服務及研發補助鼓勵廠商技術創新,都取得不錯的成果,此次透過南向海外營運據點的建立,期望為台灣及馬來西亞雙方共創雙贏的局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