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董事長:華為可不依賴美供應出貨 寬限期延長影響有限

2019/11/18 18:56

中國通訊設備大廠華為今年遭美國列入貿易黑名單,但日前傳出美國將延展美企與華為往來的寬限期,華為董事長梁華最新表示,無論美國是否會擴展寬限期,對華為的影響都不大,並稱華為產品能在不依賴美國組件和晶片的情況下出貨。(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通訊設備大廠華為今年遭美國列入貿易黑名單,但日前傳出美國將延展美企與華為往來的寬限期,華為董事長梁華最新表示,無論美國是否會擴展寬限期,對華為的影響都不大,並稱華為產品能在不依賴美國組件和晶片的情況下出貨。

《CNBC》報導,華為董事長梁華今(18)在「CNBC東西方科技對話」論壇上稱,無論美國是否會延展對華為的寬限期,其對華為的實際影響非常有限,因為即使不依賴美國組件和晶片,華為也有能力確保其包括5G基地台內的所有主要產品,都可以製造和供應客戶。

梁華指出,相反的,如果不允許美企出售產品給華為,將對美企造成更大的損失。

梁華也透露,該公司尚未與美國政府直接溝通,也沒有和美國官方交談的渠道,而對於為何美國政府未和華為直接溝通,梁華認為原因出在美國政府對華為仍缺乏了解。

而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將在本月投票,禁止美國電信商使用聯邦補貼採買華為、中興設備,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也稱,「華為、中興不可信賴」,梁華對此回應,FCC的舉動只會損害美國農村地區的寬頻網路供應,恐在在美國造成更大的數位鴻溝。

另外,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曾在9月透露,願意讓買家1次付清,永久獲得華為現有的5G專利、原始碼、技術藍圖和生產技術,也已就此和美國電信公司展開接觸,但梁華對此稱,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美國公司直接向華為詢問5G專利相關的問題。

《路透》17日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美企與華為往來的90天寬限期,將於11月18日到期,川普政府準備在當天宣布將寬現其再展延兩週,當局也正研議更長的寬限期,但此計畫因法規限制而尚未定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