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騰訊數月內收購環球音樂10%股份 未來最多可到20%

2019/11/18 16:42

騰訊據傳在幾個月內就會收購唱片巨頭環球音樂。(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網路巨頭「騰訊」欲收購世界音樂唱片巨頭「環球音樂集團」(Universal Music Group)的消息盛傳已久,近日消息人士向外媒表示,騰訊已在聯合潛在投資者與環球音樂母公司「威望迪」(Vivendi)磋商,並打算在未來幾個月內以10億歐元(約新台幣342.5億元)的代價收購環球音樂10%股份,之後最多可收購到20%股份。

消息人士向《彭博》表示,騰訊接洽的潛在投資者包含中國的高瓴資本及新加坡主權財富基金等,騰訊將舉債10億歐元收購環球音樂10%股份,至於其它部份則將以配股方式進行;除了收購環球音樂10%股份外,騰訊還有另外10%股份、為期1年的買入選擇權。

消息人士表示,騰訊與潛在投資人合作可分擔收購環球音樂20%股份可能的風險,除此以外,目前的磋商仍未定案,不代表最終決定。

報導提到,騰訊收購環球音樂後,可更快地將環球簽約的Drake、泰勒絲(Taylor Swift)、U2等歌手、樂團帶入亞洲市場。

另一方面,金融機構Oddo BHF專家指出,雖然音樂及娛樂並非高度敏感領域,但美國政府封殺此交易案的可能性依然不能排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