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0年租稅負擔率 財長:估可維持13%水準

2019/11/18 13:59

財政部長蘇建榮。(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就「海外資金回台現況及後續管理,投資標的與因應策略」進行專題報告,財政部長蘇建榮備詢時表示,明年在資金回流、落實實質投資趨勢下,我國租稅負擔率受惠於經濟成長,應該可維持13%左右,但是財政部理想目標,希望可提高至15%的水準。

根據財政部日前公布統計,財政健全方案上路後,我國租稅負擔率緩慢提升,2017年租稅負擔率為12.9%,去年達到13.4%,回到2008年的水準,創9年新高。

蘇建榮今天表示,今年應可維持在13.4%的水準,明年經濟成長上來,包括外商銀行也調整經濟成長預測目標,如果資金回台後投資可以落實,經濟成長率應可維持在2%以上的水準,稅收可望比預期增加,預估明年租稅負擔率為13%左右的水準。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則提問,蘇過去曾說,租稅負擔率目標為15%,為何現在卻不提15%了,質疑蘇沒有施政的理想。蘇則強調,之前理想目標是15,但由於結構性問題,長期而言未來要調整台灣稅收結構,以維持財政健全,才可有效將租稅負擔率提高到15%。

另外,曾銘宗也質疑資金回台專法進度,蘇建榮表示,專法剛實施3個月,明年8月才滿1年,低推估的1300億元可以達標,至於中、高推估也要盡量努力達成目標,但這些都像經濟預測一樣,實際情況還是要各單位共同努力吸引台商回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