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紐國電信商放棄華為為唯一5G供應商 Nokia獲先機

2019/11/18 14:36

紐西蘭電信公司「Spark紐西蘭」(Spark New Zealand)今(18)表示,該公司放棄只依賴華為提供5G服務的計畫,將首先和Nokia合作,但仍將華為保留在設備供應商清單中。(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紐西蘭政府去年否決該國電信公司「Spark紐西蘭」(Spark New Zealand)使用華為5G設備的提議,而「Spark紐西蘭」今(18)表示,該公司放棄只依賴華為提供5G服務的計畫,將優先和Nokia合作,但仍將華為保留在設備供應商清單中。

《路透》報導,「Spark紐西蘭」今稱,做為其階段性實施5G通訊的一部份,使用Nokia設備的申請已獲得紐西蘭政府批准,該公司將與Nokia合作5G設備部署,而三星和華為也在「Spark紐西蘭」的3家首選設備供應商名單中,儘管該公司尚未提交使用華為或三星設備的申請。

「Spark紐西蘭」則在去年就申請過使用華為設備,但遭紐西蘭政府通訊安全局以「將對國家安全構成重大風險」為由否決,「Spark紐西蘭」表示,該公司尚未就華為提出新的申請,而若公司希望在其多供應商的規劃中加入華為,便會提出申請。

紐西蘭則屬情報聯盟「5眼聯盟」成員,其他成員另包括美國、澳洲、英國和加拿大,《華爾街日報》去年底報導,5眼聯盟成員長期以來,對華為等中國電信設備製造商都有不同程度的擔憂,對華為的容忍程度也不相同,如美、澳已禁止華為設備,加拿大政府尚未表態,英國電信業者則一直是華為最大客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