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信:高比重投資等級全球到期債券 降低波動收益更多元

2019/11/18 10:34

景順投信表示,展望2020年,在美中兩國尚未達成共識前,預期投資市場波動依舊,投資人除保持謹慎外,不妨增強資產抵禦風險的能力,建議可透過高比重投資等級全球到期債券之投資策略來降低波動、分散風險。(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2019年逐漸接近尾聲,回顧今年,金融市場在美中戰貿易消息反覆、英國脫歐等亂流衝擊下,波動已成常態。面對這樣的市場趨勢,景順投信表示,展望2020年,在美中兩國尚未達成共識前,預期投資市場波動依舊,投資人除保持謹慎外,不妨增強資產抵禦風險的能力,建議可透過高比重投資等級全球到期債券之投資策略來降低波動、分散風險。

 為了提供投資人更多保護,景順投信不斷在目標到期債券相關產品線上創新,景順投信表示,景順2026到期全球新興債券基金具兩大抗波動投資特色,是2020年力抗市場波動的理想債券投資商品之一。

 首先,除了新興債市外,更加入成熟市場優質債券,多元化的配置,讓投資範圍與收益更加多元化,又能透過標的分散的方式將風險降至最低。

 此外,為了提供投資人更多保護,景順2026到期全球新興債券基金也同時採高比重投資等級債券策略,以7成投資等級債券搭配3成非投資級債券的方式,降低投資組合信用違約的潛在風險,讓投資人以簡單安全方式參與全球債市收益機會。依據穆迪信評統計過去30年的資料顯示,信用評等Baa以上等級的新興市場主權債券,以及信用評等Baa以上等級之新興市場公司債券,違約機率皆相對較低。

 然而,目標到期債券基金不屬於保本型基金,並不具備保本保息特色,因此,景順投信建議,投資人除了藉由高比重投資等級全球債券投資策略來抗波動外,具豐富管理經驗的投資團隊當後盾是相對安心的選擇。

 景順固定收益團隊海外投資顧問傑森楚希羅(Jason Trujillo)表示,中美貿易戰、英國脫歐與聯準會的政策方向仍帶給市場不確定性,基本面數據仍將是主導市場方向的主要因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