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訝異!才說要讓「黃色鬼屋」變「黃金美屋」 燦坤總經理李佳峰請辭

2019/11/18 09:08

訝異!才說要讓「黃色鬼屋」變「黃金美屋」,燦坤趁6:38公告總經理李佳峰辭職(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燦坤(2430)今(18)日早上6:38分公告總經理李佳峰以及發言人蔡依玲辭職,而二人今年4月1日才上任,也才在本(11)月4日召開記者會,發表雙11特賣,以及未來經營公司理念,熟料,今日雙雙辭職。


證交所重大訊息說明,李佳峰總經理因個人規劃提出辭職申請,生效日期在108年12月18日。


對於李佳峰、蔡依玲雙雙1個月後要離職一事,目前燦坤公關、公關公司都表示,還在進行了解中。


李佳峰2013年進入小米,並將小米台灣建構起來,因此他今年3月離開小米、4月轉任到燦坤時,讓市場感到驚訝。李佳峰說,來燦坤是清楚狀況,才來燦坤,而希望燦坤未來從網友口中的「黃色鬼屋」變成「黃金美屋」。


據指出,李佳峰是燦坤董事長何宗原找進燦坤,而蔡依玲則是由介紹進燦坤。


市場上人士指出,雙11才剛過,應該不是雙11業績不好離職,且李佳峰11月4日才對外說明未來公司規劃,推估應是與公司高層理念不合,才離職。


李佳峰4日曾表示,推動全新升級,包括門市硬體、電商軟體、人才培訓等,燦坤3C將升級為「燦坤電生活TK3C」,並將由台北內湖店會率先升級,而明年第1季就可以看到全新的燦坤電生活,且將從6都先行。


在燦坤就任半年的李佳峰說,燦坤目前定位Charging(充電),未來則會定位為Change(改變),因為燦坤是大型通路商,要瞬間改變不容易,且很難用成長曲線來觀察營收表現,因此希望1季比1季好,未來營收回到正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