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轉投資公司未提供財報茂林被打入全額交割 董座今日4點說明

2019/11/18 08:59

轉投資公司未提供財報茂林被打入全額交割 董座李滿祥(中)今日四點說明(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導光板大廠(4935)因轉投資公司因茂林訂單銳減,逕自變更簽證會計師,並拖延報表,使得茂林第3季合併財報被會計師出具保留意見,19日將被主管機關打入全額交割,茂林董座李滿祥今日提出4點說明,並提供重編財報,每股稅後盈餘為1.11元。

李滿祥今日一大早親自赴證交所做重大訊息說明,林滿祥指出,茂林是在2008年投資頎茂光電4000萬元,頎茂是正常營運公司,上半年仍為獲利,不會影響茂林未來營運與獲利。不過因當年合作產品陸續停產,近年開發產品不符合茂林需求,採購比例降至1%,頎茂因心生怨懟,更換簽證會計師,甚至推延財報。

李滿祥說,由於茂林對該轉投資公司已經無實質控制力,法令也未強制要求非公開發行公司定期繳交財務報告,經詢問會計師意見,茂林將採國際準則規定,以當日公允價值與投資價值差額列入當期損益。

李滿祥說,茂林多年來秉持穩健經營理念,今年更積極調整產品結構,毛利率上半年從15%提升至20%,一直都是穩健獲利,第3季每股稅後盈餘1.11元也優於上半年0.56元。

茂林副總蔡宗霖無奈表示,茂林雖對投資公司持股雖有40.79%,但董事會5席中,經營團隊控有3席董事,茂林根本無實質控制權,由於茂林多次催促,對方仍不提供財報,損及茂林股東權益,茂林將研議相關法律訴訟,捍衛股東權益,並考慮降低對該公司持股。

茂林已於昨日召開臨時董事會通過重編財報,重編後,茂林第3季稅後盈餘由1.4506億元增加 為1.4595億元,微增88 萬元,每股稅後盈餘增加 0.005 元,每股淨值增加 0.03 元,財務報表重編後前3季EPS 為 1.68 元。

茂林今年重返蘋果供應鏈,蘋果上週剛發表的16吋Macbook Pro將原本蝶式鍵盤更改回剪刀腳鍵盤設計,茂林第四季開始出貨,在該題材帶領下,加上茂林10月營收衝上6億元,創近3年新高,茂林股價重返百元價位,不料週五卻因子公司財報問題,被證交所打入全額交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