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管制後首次! 傳日批准氟化氫出口南韓

2019/11/17 20:44

傳出日本近期已經批准1家日企向南韓出口氟化氫,為實施管制以來首次。(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了報復南韓對於二戰徵用工的求償,日本在7月對出口南韓的3項關鍵半導體原料實施管制,但傳出日本近期已經批准1家日企向南韓出口氟化氫,為實施管制以來首次。

韓聯社引述消息來源指出,日本政府近日批准1家日本企業向南韓出口氟化氫,為今年7月管制措施以來首次。

南韓法院在去年10月裁決,日本企業需賠償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遭日方強徵的韓國勞工,此舉引發日本政府不滿今年7月4日針對氟聚酰亞胺、光刻膠和高純度氟化氫等3項半導體原料實施出口管制,且在8月也將南韓排除於貿易便利國家的「白名單」中,以經濟報復回應南韓。

但從10月開始,南韓試圖與日方對話,希望能夠放寬出口管制,南韓總理李洛淵也在10月底訪日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面,南韓總統文在寅也在11月初的東亞峰會上有短暫對話,都為近期的兩國緊張關係帶來一定程度的緩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