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空巴商務長:波音737 MAX停飛並未使空巴獲益

2019/11/17 20:49

波音因為737 MAX停飛而損失慘重,空巴高層也稱他們並不能從中獲益。(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波音(Boeing)的737 MAX接連2起慘重空難後從3月中停飛至今,也讓波音陷入愁雲慘霧中,至於波音的最大競爭對手空中巴士(Airbus)是否能趁人之危、從中獲利,空巴商務長今天強調「絕無此事」。

空中巴士商務長Christian Scherer在杜拜航展中向《CNBC》表示,空巴並未從波音737 MAX的停飛中獲利,「我得糾正這種觀念,這事件並不會讓此產業中的任何業者獲利,空巴也屬於最沒有獲益的那1群。」

Christian Scherer表示:「這是個悲劇,也是波音必須解決的問題,當任何1種機型出現問題時,對競爭對手而言並不是什麼好事。」

美國的波音跟歐洲的空中巴士幾乎瓜分了全部的民用航空市場,市佔率各佔50%,而波音737 MAX的停飛導致使用該機型的航空公司損失慘重,第2季波音可能得為此賠償49億美元,今年6月的巴黎航展中,空巴也比波音多拿到了100多架的飛機訂單。

不過空中巴士今年的飛機銷售依然不如預期,已將原本銷售880架至890架的目標下調到860架左右,報導提到,訂單減少受到全球經濟放緩、氣候變遷議題及飛航安全等因素綜合所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