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挽救市佔率 華為5G手機2020夏季在日本開賣

2019/11/17 15:21

華為5G手機力拚明年夏天在日本開賣。(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華為日韓地區部門總裁吳波表示,為了因應日本明年夏季東京奧運、殘障奧運等盛事的舉辦,以及日本5G網路建置逐步完成,將在日本順勢推出5G手機,而港媒在報導此事時則指出,華為此舉也有挽救日本市佔率的成份。

吳波在接受日本《共同社》訪問時表示,華為將在明年奧運期間推出數款5G手機,面對媒體有關銷售及制裁的提問,吳波表示,華為手機銷售雖然在5月因美國制裁而下滑,不過已恢復到「超出去年的水平」,華為仍堅持擴大新產品的銷售。

吳波也表示,華為將持續優先使用Google的服務系統。

據《新浪網》消息,目前華為已在中國及歐洲推出5G手機,而日本為迎接奧運,將在明年以東京為中心,在周遭地區逐步啟用商用5G服務,而華為也將在日本順勢推出5G,除了華為以外,小米也表示要在明年進入日本手機市場;日本電信商Docomo社長吉澤和弘曾表示,最快在2023年5G網路就能遍佈日本全國。

另一方面,華為在日本推出5G手機也有挽救市佔率的味道,《香港經濟日報》引述日本研究機構MM Research Institute的數據指出,受到美國制裁影響,今年4到9月日本智慧型手機市佔率,華為已跌出第5名以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