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脫歐影響被迫遷移總部 歐盟藥品管理局落戶荷蘭

2019/11/17 09:50

歐洲藥品管理局。(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英脫歐影響,讓的歐盟藥品管理局(EMA)不得不將其總部從英國倫敦遷出,轉落腳至荷蘭阿姆斯特丹。就在日前荷蘭當局已正式將新完工的大樓正式移交給EMA,預估EMA員工將在2020年搬入辦公室工作。

歐洲藥品管理局總部阿姆斯特丹新大樓。(法新社)

綜合外媒報導,在英國公投贊成脫歐後,迫使EMA不得不搬家。有不少國家積極爭取成為歐盟藥品管理局新落腳地,而最終是由荷蘭從競賽中脫穎而出。荷蘭當局花了2年時間,斥資3億歐元(約新台幣102.42億元)在阿姆斯特丹打造EMA總部大樓,終於在本(11)月15日正式將新完工的大樓正式移交給EMA。

不過在安裝和測試技術設備裝設好之前,EMA員工仍將留在阿姆斯特丹Sloterdijk區的臨時辦公室,預估EMA員工將在2020年搬入新辦公室工作。

除了EMA受到英脫歐影響遷至荷蘭,荷蘭官方表示,目前已有約100間跨國企業總部遷至荷蘭,並另有其它300多間跨國企業表示有意願跟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