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標普500石油公司市值加總 比蘋果市值少逾1.2兆

2019/11/16 20:41

蘋果的市值現在已高於美國的石油公司總合。(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Apple)現在是世界上市值最高的企業之一,究竟高到多恐怖?美銀美林(BofA Securities)分析師指出,週五美股收盤後,現在標普500指數(S&P 500)的能源、石油巨頭市值加總,還差蘋果1.2兆元以上,而且美銀美林認為,蘋果的漲勢離頂點還有一大段距離。

《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蘋果週五收盤上漲1.19%,以每股265.76美元作收,蘋果市值來到1.17兆美元(約新台幣36.02兆元),而標普指數中涵蓋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雪佛龍(Chevron)、康菲公司(ConocoPhillips)等石油、能源巨頭的市值加總,則是1.13兆美元(約新台幣34.787兆元)。

報導提到,儘管iPhone的銷售下滑,但智慧型手錶及線上服務等收入豐厚,10月30日的財報超乎預期,股價至今已漲8%。

今年以來蘋果股價已上漲66.5%,美銀美林投資策略長哈奈特(Michael Hartnett)指出,蘋果今年股價有望上漲82.6%;《彭博》的數據顯示,涵蓋蘋果的分析師中,27位主張「買入」、14位主張「持有」、7位主張「賣出」,平均目標價為每股255.83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