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正打貿易、科技戰 橋水創辦人:未來恐有資本戰

2019/11/15 22:10

去年開始的美中貿易戰除擴大到科技、貨幣領域外,有美國國會議員也提出應限制國家養老基金投資中企,全球最大避險基金橋水聯合(Bridgewater Associates)創辦人達利歐(Ray Dalio)則指出,美中間的衝突,有可能延伸至資本戰。(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去年開始的美中貿易戰除擴大到科技、貨幣領域外,有美國國會議員也提出應限制國家養老基金投資中企,全球最大避險基金橋水聯合(Bridgewater Associates)創辦人達利歐(Ray Dalio)則指出,美中間的衝突,有可能延伸至資本戰。

《彭博》報導,基金橋水聯合創辦人達利歐14日在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National Committee on United States - China Relations)年度晚會上警告,美中間正有貿易戰、科技戰、地緣政治戰,而未來可能還會發生資本戰,如何處理這些問題,將會決定眾人的未來。

達利歐表示,其希望衝突能透過互相了解解決,以建立雙贏關係,而不是透過戰爭造成雙輸局面。

目前,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和民主黨參議員沙欣(Jeanne Shaheen)已在參議院提出議案,要求美國聯邦退休儲蓄投資委員會(FRTIB),應撤銷追蹤包括爭議中企在內的MSCI指數。

FRTIB則已計畫從明年起,追蹤有8.5%成分股為中企的MSCI世界不含美國指數(MSCI All Country World ex-U.S. Index),其中的中企包括監視設備大廠海康威視、解放軍武器研發商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旗下的中航科工等。FRTIB更在13日宣佈,將不顧國會議員反對,決定追蹤MSCI世界不含美國指數。

FRTIB管理提供給美國聯邦政府雇員和軍方人員的節約儲蓄計畫,截至2019年7月,管理資產近6000億美元(18.36兆台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