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商務部長透美中協議內容 指完成機會「很高」

2019/11/15 22:07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圖中)今(15)表示,美中完成協議的機會非常高,但美方仍會密切注意協商細節。(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再釋出對中貿協商好消息,在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14日稱,美國已接近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後,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今(15)表示,美中完成協議的機會非常高,也透露部份第一階段協議內容。

《福斯商業新聞》(Fox Business)報導,美國商務部長羅斯今受訪表示,美中間正完成初步貿易協定內容,儘管完整的協議尚未出爐。羅斯指出,第一階段協議可能包含3個階段,內容範圍將相對較小,並聚焦於當前的貿易狀況,以及中國是否願意承諾購買400億至500億美元的農產品,而若中國願意承諾,美國希望確保中國沒有規避承諾的機會。

羅斯稱,對美國而言,貿易協商重要的是確保交易符合美國的預期,也透露美國尚未決定是否將在12月15日,對價值156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

羅斯預計,美中第一階段協議最終將會完成,認為達成協議的可能性很高,但也稱「魔鬼總是藏在細節裡」,表示美國將密切關注協商細節。

中國商務部則在14日表示,美中正就取消加徵關稅的幅度進行深入討論,取消幅度也應充分體現第一階段協議的重要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