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日本爾必達社長坂本幸雄投靠紫光集團 助挖角日本DRAM人才?

2019/11/15 22:01

將加入紫光集團擔任高級副總裁兼日本分公司執行長的阪本幸雄(圖取自清華紫光網站)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中國清華紫光集團今天宣布,任命前日本爾必達 (Elpida)社長阪本幸雄為紫光集團高級副總裁兼日本分公司執行長。紫光集團將借重阪本幸雄在半導體產業的豐富經驗,負責拓展紫光在日本市場的業務。

台灣記憶體界認為,清華紫光任命阪本幸雄協助拓展日本市場,表面說得好聽,實際上應該是請他協助獵取日本DRAM產品設計及製造人才,日本擁有記憶體相關技術的專業人士很多,以坂本美式領導風格與能耐,應該可以幫助清華紫光集團。

業界傳言,因坂本過去跟台灣業界淵源很深,也曾得罪日本政府,2012當爾必達爆發財務危機,導致日本政府並沒有大力協助,爾必達後來落入美光之手。坂本幸雄前幾年本來在合肥要與當地政府合作,重返DRAM市場,但最後無疾而終。

紫光集團今年年中宣布組DRAM事業群,執行長由前華亞科董事長高啟全擔任,並正式在重慶建立DRAM生產基地,包括DRAM總部研發中心、製造工廠等計畫,2021年將完工投產。 業界認為,投資蓋廠不難,紫光集團難在缺DRAM的製程技術,找有經驗人才也許可以研發出供應內需市場的技術。

紫光集團董事長兼執行長趙偉國表示,對以創新驅動快速發展的紫光集團來說,人才建設尤為重要。阪本幸雄這樣世界級人才的加入,無疑將增強紫光集團的創新實力。希望有更多優秀的人才能夠參與到紫光的發展大業中來。

趙偉國同時強調,「阪本幸雄的到來,也是紫光全球發展本地化戰略的體現,我們希望紫光在全球各地的分公司,充分利用本地的人才,更好地服務本地的客戶,並為本地市場的發展做出貢獻。」

阪本幸雄表示,他將利用自己過往在專業領域的經驗,結合紫光的發展戰略,全力拓展日本市場,並助紫光全球化發展。

阪本幸雄在半導體記憶體 DRAM 領域有30餘年的從業經驗,他曾任日本德州儀器副社長、神戶制鋼電子資訊科半導體部門總監理、聯日半導體社長兼代表董事及爾必達社長、代表董事兼執行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